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毅前行开新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8 09:25 阅读量: 字号: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带领人民走过风雨沧桑、灿烂辉煌,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历史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挑粮小道”到“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字里行间无不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任重道远。作为基层一名普通党员,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要常常自问“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方面,要坚定人生信仰。只有具有坚定信仰的人,才能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思想之“魂”,自觉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不随波逐流,不迷失自我。另一方面,自觉心怀天下。广大党员干部应继承发扬党的精神谱系,以优秀新青年为榜样,放眼世界,胸怀祖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对国家和民族的无限忠诚。同时,要努力提升本领。“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练就真本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修正和充实所学本领,在各领域争创领军人物,要以行远和登高的士气,务实工作,努力奋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在建设祖国大好河山这幅美丽的画卷上,随处可以见到党员干部的身影。(肖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