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警方发布2021年陕西十大缉毒案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4 15:2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今天(6月24日),陕西警方发布了《2021年陕西省十大缉毒精品案件》。据了解,2021年以来,陕西省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6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145人,缴获各类毒品526.92千克,从境外抓获长期在逃涉毒人员3人,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和吸毒人员查处数分别超额完成国家禁毒办下达任务数的14.09%和11.75%。

  一、7.6贩卖合成大麻素案(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7月至9月,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从抓获的一名吸毒人员入手,深挖出涉及8省市6个层级90余人的吸贩毒网络。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西安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专案组通过集中收网,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94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16人、行政处罚78人,查获合成大麻素烟油5.35千克,合成大麻素电子烟300余支,合成大麻素配料10.2千克,合成大麻素制配工具50余件。

  二、7.2贩卖毒品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7月至11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通过数据分析研判,梳理出一个涉及陕、粤、川、苏等9个省市自治区,涉毒人员达5个层级100余名的特大吸贩毒网络,涉案人员多数通过小众软件进行线上勾连交易。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西安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专案组通过集中收网,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131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30人、行政处罚101人,缴获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油120余克、烟弹及烟杆130余支。

  三、李某等人贩卖毒品案(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5月,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及咸阳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成功破获李某等人贩卖毒品案,该案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115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24人、行政处罚9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90.56克,扣押涉案车辆5辆,彻底摧毁了一个涉及陕西和周边四省六市的特大吸贩毒网络。

  四、田某等人非法经营笑气案(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公安分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及咸阳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经过9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田某等人非法经营笑气案。目前,该案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124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39人、行政处罚85人,打掉笑气存储仓库4座、分装窝点16个,扣押25升装笑气大罐420余罐,1升装笑气瓶600余瓶,扣押、冻结赃款300余万元。

  五、1.10贩卖毒品案(咸阳彬州市公安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7月,咸阳彬州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及咸阳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经过一年多的侦查,成功侦破1.10贩卖毒品案。该案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16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12人、行政处罚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49千克。

  六、赵某安等人贩卖毒品案(渭南韩城市公安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9月,渭南韩城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渭南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在山西省公安禁毒部门的大力协作下,经过10个多月的悉心侦查,一举打掉以赵某安为首的贩毒团伙,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76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25人、行政处罚51人,缴获毒品安钠咖102.61千克、罂粟壳4.89千克,扣押涉案车辆1台,收缴毒资27850元,彻底摧毁了一个盘踞在陕西韩城、商洛山阳和省外邻近地区的制造、贩卖毒品安钠咖团伙。

  七、4.16制造贩卖毒品案(汉中市勉县公安局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12月,汉中市勉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汉中市公安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在四川公安禁毒部门的大力协作下,全链条破获4.16制造贩卖毒品案。该案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107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28人、行政处罚79人,缴获冰毒7.08千克。

  八、2.4运输毒品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侦办,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2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根据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流转涉毒线索,发现一条从云南边境向西安市走私贩卖毒品的通道,经过数月侦查及调取案件相关证据,查实了以肖某忠、杨某辉为核心的贩毒团伙网络。在省、市禁毒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专案组对该贩毒网络进行全面收网打击,共打击处理吸贩毒人员5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4人、行政处罚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0余千克,查扣涉毒资产100余万元。

  九、6.23制造贩卖毒品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侦办,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6月至10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从一名吸食冰毒违法人员入手,深挖上线,经过4个月的侦查,查实了以韩某为核心的贩毒团伙制造、贩卖冰毒的犯罪事实。在省、市禁毒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专案组对该贩毒网络进行全面收网打击,一举摧毁一个隐藏在农家小院的冰毒制造窝点。该案共打处吸贩毒人员9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6人、行政处罚3人,缴获各类冰毒成品、半成品10余千克。

  十、秦某贩卖毒品案(榆林市定边县公安局侦办,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021年11月4日,榆林市定边县公安局在省、市公安禁毒部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在山西省公安禁毒部门的大力协作下,经过4个多月侦查经营,成功侦破秦某贩卖毒品案。该案共打处吸贩毒人员34人,其中采取刑事措施13人、行政处罚2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0.5克。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