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连通南北 郑渝高铁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4 15:01 阅读量: 字号: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郑渝高铁襄万段)正式建成开通,意味着备受关注的郑渝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自此,北京、郑州、武汉至重庆分别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4小时57分可达,旅客中午在郑州吃烩面,晚上就能抵达重庆吃火锅。(央视新闻6月18日)

  郑渝高铁位于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境内,全长1068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快捷通道。开通后将极大便捷沿线民众出行,对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旅游业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促进豫、鄂、渝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连通南北,郑渝高铁打造出游新体验。郑渝高铁开通后将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改变三峡库区人民出行不便的困境,实现重庆人民“朝发夕至”的梦想,让“远方”变成一张高铁票的距离。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条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打造出一条旅游黄金通道。看着窗外的美景,享受着复兴号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让出行即出游,给沿线旅客全新的出行体验。

  连通南北,郑渝高铁助力乡村振兴。道路通,百业兴。郑渝高铁开通后,云阳、奉节、巫山等地彻底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不仅为山区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捷,也为当地特产出山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支撑。高效、安全、快捷的运输通道在促进沿线产业发展的同时,将加速推进豫、鄂、渝三地经济合作。同时巨大的旅客流量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激活三地旅游产业及其相关配套产业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给沿线的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就业机会,有效助力沿线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这盘大棋。

  连通南北,郑渝高铁促进经济一体化。在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区域经济体之间的交流、融合、互补已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趋势。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在串联西南和东部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郑州地处中原,位于全国路网的中心,是连接南北的交通命脉。郑渝高铁开通后将两个区域枢纽连接起来,推动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经济圈以及渝鄂豫经济圈三大经济区的紧密发展,实现更加自由、高效的资源循环和配置,对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作为中原与西南之间的快捷通道,郑渝高铁连起了繁华梦想,让机遇与发展并存,让沿线百姓的生活有了新希望,绘就了一幅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曾凤倖)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