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迎战暑运,让滴落的汗水分外迷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4 15:02 阅读量: 字号: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6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暑运客流主要由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和学生客流组成,学生和儿童占比较大的比例。铁路部门充分利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准确实施“一日一图”,不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好,为人们创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暑运期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障每位旅客的出行安全,是铁路部门的职责所在。铁路部门坚持规范化防疫控制,严格执行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引导旅客加强自身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把车站、车厢每块地盘“清干净”,用智慧科技防控,进一步优化测温、验码流线等,多措并举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乘车,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一个接一个的暖心服务措施让人们备感安心和幸福。

  与此同时,近期台风、暴雨、汛情等紧急情况频发,都为铁路运输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遇见困难,解决困难,面对暑运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等人群的运输难题,铁路部门将客流情况实时划分,因地制宜,主动动态调整运力运能,实时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为暑运中民众的安心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近些年来,铁路始终以客运提质计划为发展契机,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入手,提高优质的服务以适应人民群众对出行品质的要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强烈,铁路部门也一直致力于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从电子客票到“计价票”的出行,从时速350km/h的复兴号动车组到取得重大进展的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从推车售卖到扫码订餐等等,都可以看出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值得肯定的是,铁路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又是一个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加强铁路旅客服务有助于增强铁路运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铁路形成良好的服务氛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需求,为旅客创造一个适宜的服务环境,挖掘市场潜力,扩宽市场。

  作者:宋潇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