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为党育人,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4 10:09 阅读量: 字号: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新征程上,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引领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让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围绕国家大局,引导青年厚植“爱国情”。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是鼓舞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奋斗旗帜,是推动中华民族历史前进的强大力量。广大青年涵养“爱国心”,厚植“爱国情”,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宣传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人生“总开关”,时刻准备着扛起使命、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把握时代脉搏,引导青年树立“鸿鹄志”。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论是奥会上勇夺金牌的奥运健儿,还是防疫一线英勇作战的“90后”、“00后”,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大有可为,更加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立志成才、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努力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新时代中国发展洪流,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聚焦社会事业,引导青年勇做“追梦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聚焦改革发展、人民幸福、国家强盛的重要领域,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仅要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产学研相结合的良好环境,为青年追梦创造有利条件,也要发挥好职业教育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打造青年圆梦的多元化平台。各级党委和政府更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放手使用优秀青年人才,为青年人才成才逐梦“铺路搭桥”。

  青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永恒力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励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钟小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