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禁毒宣传周 | “人生千条路 涉毒不归路”! 新城法院集中宣判5起毒品案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23 15:4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西安新城区人民法院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集中宣判了5起毒品犯罪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件一 新型毒品铤而走险

  2021年4月以来,被告人刘某某通过微信联系上线购买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并在网上购买溶剂,勾兑成“上头”电子烟油,后予以贩卖牟利。2021年7月1日后,刘某某在明知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被列为管控类精神药品的情况下,仍将没有卖完的上头电子烟油及原料交由蒋某某保管。2021年7月9日,公安人员根据线索在重庆市南岸区某小区将被告人刘某某抓获,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查获无色液体1瓶(经鉴定从中检出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净重3.87克)和电子烟杆1只;后民警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某小区将被告人蒋某某抓获,现场查获黑色双肩包1个,内装大小无色液体9瓶、淡红色液体1瓶、用茶叶袋包裹的白色块状物1袋(经鉴定从其中6瓶无色液体及1袋白色块状物中检出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净重共计1104.20克)。据此,被告人刘某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蒋某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案件二 朋友义气酿成大祸

  2019年12月9日,民警巡逻时在本市碑林区大车家巷9号院将吴某某(已判刑)抓获,后民警在吴某某居住的该9号院被告人李某某的家中,从室内卫生间天花板暗格中查获白色塑料袋包装的疑似毒品一包(净重12.16克)、在客厅茶几下查获透明塑料袋包装的疑似毒品一小包(净重0.31克)、在主卧室沙发的电脑包内查获白色塑料袋包装的疑似毒品一包(净重108.61克),从上述毒品疑似物中均检出海洛因成分。被告人李某某明知是毒品,而允许毒犯在其家中藏匿毒品。据此,被告人李某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案件请托购毒害人害己

  2020年4月至8月,吉某某(已判刑)及卞某某(另案处理)曾通过被告人姚某某购买毒品。2021年8月27日,吸毒人员王某请托吉某某购买毒品,吉某某又联系姚某某购买毒品,当日中午,按照双方约定,王某来到本市碑林区某地,姚某某当场向王某贩卖300元的毒品,后王某和吉某某将毒品合伙吸食。当日,公安机关根据相关线索将王某和吉某某抓获。据此,被告人姚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案件四 蝇头小利得不偿失

  2020年4月至8月,吉某某(已判决)通过微信联系被告人卞某某购买毒品,并通过微信转账或现金的方式支付毒资,卞某某从姚某某(另案处理)处购得毒品后,在约定地点加价或变相加价将毒品贩卖给吉某某。据此,被告人卞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案件五 毒品虽小祸害很大

  2021年2月19日,被告人牛某某向许某某(另案处理)出售150元的毒品。同月22日,许某某与牛某某再次约定购买毒品,牛某某在西安市新城区某医院后门准备贩卖毒品时被抓获,公安人员现场从牛某某身上查获毒品疑似物2小包。经鉴定:从中检出海洛因成分,净重1.29克。据此,被告人牛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官提醒

  此次集中宣判的5起毒品犯罪案件,被告人或抱有侥幸心理或贪得无厌,最终难逃法律制裁,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八个月不等刑期。“远离‘毒’害、乐享未来”,新城法院将继续忠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责,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确保对毒品犯罪高压打击态势,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努力营造晴朗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