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我们的小区自己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6 09:2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在新城区电业新村北区,主干道一侧的公示栏这几天正张贴着,小区业委会一年多来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居民们对此很是关注,小区业委会主任王保安也主动做起了讲解工作。

  电业新村北区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历经四十余年的建设,形成了由住宅,生产车间,企业公寓,企业办公等建筑组成的商住型小区。也因为情况复杂、年代久远、基础条件差,小区自2018年走向市场化管理后,遇到了很多类似情况的老旧小区经常会遇到的困境。

  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后,长乐西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成立由街道、社区、业主三方组成的业委会选举筹备组。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邀请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志愿者等公信力、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业主参与,主动自荐为业委会委员候选人。2020年11月,电业新村北区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电北物业公司正式成立,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绿化面积扩容、楼体立面改造、交通道路硬化等举措,电业新村北区旧貌换新颜。小区实实在在的变化也让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物业费收缴率从原来的不到20%提升到现在的95%以上,并逐步形成了党组织领导、业委会主导、居民群众参与的小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长乐西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街道、社区、业委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以成立一个服务业主的社会组织、探索一套企业运行的管理机制、打造一座温馨宜居的小区院落和形成一支联防联控的志愿队伍的“四个一”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小区治理水平,全面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