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物业联盟”解民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4 09:3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新城区天赐良苑小区由于基础设施落后,之前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的现象屡见不鲜,小区近200辆电动车的安全管理成了碧翠锦华社区书记黄磊最头疼的问题。为了彻底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由社区协调,多家兄弟物业公司集思广益,确定在小区北侧开辟出了一块空地,用于建设电动车充电车棚。

  解决居民烦心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安装公共充电桩一事上,是得益于社区和众多“盟友”们的群策群力。去年7月,新城区胡家庙街道组织辖区36家物业企业成立物业服务联盟,引导物业企业规范联动、难题联解,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和居民搭建联动平台,辖区内的恒基碧翠锦华小区,也是物业联盟服务的小区之一,这一年多以来,他们对小区绿化、基础设施及楼体外立面进行了深度改造,小区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如今,物业服务联盟成为了联系群众、破解小区治理难题的重要平台。为了加强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物业联盟每季度都会召集36家成员单位物业及73个小区业委会代表,开展党建联盟座谈会,物业联盟联席会及民情交流会,打破了传统物业单边作战的模式。

  成立一年多以来,物业服务联盟已经累计为居民上门维修管道2183人次,维护公共设施365次,成员单位之间相互提供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500多公斤。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2000余人次,配送“爱心蔬菜”四万余份;在不断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