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腔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盛大启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3 23:36 阅读量: 字号:

  据悉,开幕式上表演的《三滴血》是秦腔百年经典剧目,由著名编剧范紫东先生编写,于1918年在易俗社首演。秦腔节期间,《三滴血》还将以3D电影的形式和广大观众见面。这是秦腔艺术首次触碰3D电影技术,更是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创新融合,让秦腔再次绽放出时代光彩,对传统戏剧艺术的推广传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秦腔艺术盛会,本届秦腔节演出的剧目精彩纷呈,既有经典传统戏《三滴血》《火焰驹》《玉堂春》《白蛇传》《杨门女将》《赵氏孤儿》《狸猫换太子》等,也有优秀历史题材剧目《秦楼案》《洞天仙歌》《许铁堂》《诗圣杜甫》,还有新创现实题材剧目《骄杨之恋》《湟水河畔》《在绿色原野上》《铡刀下的红梅》《肝胆祁连》等,为广大戏迷朋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艺术盛宴。

  为了凸显秦腔艺术的人民性、群众性,来自西北五省区的数十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将在易俗社文化街区、西安城墙等地,与广大戏迷零距离互动,倾情献上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秦腔,在改造一新的以秦腔文化为主题的易俗社文化街区,以百年剧社易俗社为中心,集老字号品牌荟萃美食广场、戏剧展演舞台、文创购物街巷、秦腔文化博物馆等多层次活动空间,餐饮、文娱、零售、文创等多层次业态为一体的浸入场景式文化街区,打造出各种符合老中青特别是年轻人打卡的秦腔文化项目,“古调独弹”焕发出新的时代魅力。

  此外,本届秦腔节采用“线上+线下”的演出模式,通过“云剧场”“慢直播”等平台展示参演剧目,让“秦声秦韵”飘向五湖四海。秦腔节还将以“秦腔是最古老的摇滚”为突破点,邀请较具影响力的摇滚歌手参与创作,运用现代动漫制作技术和表现手法,以“动漫+摇滚+秦腔”的互联网传播新思路,打造虚拟推荐官“秦筱雅”,带领观众体验秦声秦韵的别样魅力,助力传统戏曲走入当代年轻人心中。

  本届秦腔节参演院团包括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新疆乌鲁木齐秦剧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猛进秦剧团、西宁艺术剧院、易俗社、三意社等专业院团。秦腔节期间,“名家走进群众”、“名团走进校园”、“名剧走进影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点燃群众的参与热情,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提供强劲助推。

编辑:马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