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腔艺术节丨资深戏迷与秦腔名家同台“唱响大秦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3 11:0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6月13日晚19:30,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开幕式将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盛大举行,西安市将以此次秦腔艺术节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秦腔文化传播和发展的新途径,激发秦腔文化的活力与价值,以新的传播途径,向世界展现秦腔的独特魅力。

  《辕门斩子》、《血泪仇》、《三娘教》、《游龟山·二堂献杯》,想听一听这些经典的秦腔唱段吗?艺术节开幕当日,由西安网联合山雅子月艺术培训中心举办的“唱响大秦腔共筑中国梦”戏迷风采展演活动也在网上开始展映,40余位秦腔资深戏迷和名家轮番登场,在这个火热的夏季里为艺术节奉上一道酣畅的秦腔艺术大餐,戏迷风采展演活动也同时与主场交相辉映“唱响大秦腔”,为本届盛会增风添彩。

  本次展映不仅聚集省内众多秦腔票友,还包括省内知名的秦腔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的著名生角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阳武带来的经典唱段《辕门斩子》以及《血泪仇》,西安易俗社著名旦角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韩丽霞演唱的《三娘教子》《游龟山·二堂献杯》,实力派唱将陈亚丽带来的唱段《盼子》,黎亚慧带来的经典曲目《智取威虎山》丶高轩带来的《海瑞驯虎》等,“名嗓+票友”各亮看家绝活,令戏迷朋友过足戏瘾!

  从6月13日起每周一~五,西安网(www.xiancity.cn“唱响大秦腔共筑中国梦”专题)每日将推出一名实力派唱将,广大的秦腔戏迷可以登录点看,一睹40余名唱将风采。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