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幸福河:发挥现有工程设施作用 提高河道排洪防汛能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7 12:27 阅读量: 字号:

  幸福河是我市城区五大排洪系统之一,主要接纳城市雨水管网的雨洪水,是西安市一条重要的排洪河。为确保河流安全运行,进一步提高河道排洪防汛能力,市水务局加快河道整治,充分发挥现有工程设施效益,推进河道提标改造工作。

  在幸福河长庆湖滨花园段,宽阔的河道水质清澈,水流顺畅平稳。记者注意到,部分河道上方加装了盖板,水务局工作人员手持GPS测量仪,正在测量盖板的宽度、覆土层厚度等数据。据介绍,此前为防止河道水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约840米长的河道加盖了暗涵空心板,如今,在新的城市排洪防汛标准要求下,计划将盖板全部拆除。

  西安市西北郊城市排洪渠道管理中心主任张国荣:随着河渠水环境的不断治理,河流水已经达到四类水质标准,拆除盖板后提高过洪能力 还河道原貌。

  幸福河作为渭河右岸一级支流,自南向北流经经开区、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后汇入渭河,全长9.064公里,设计流量每秒69立方米,城北地区35平方公里城市雨水管网的雨洪水都从这里排出,可以说幸福河发挥了重要的防洪保安作用。拆除幸福河暗涵盖板后,将极大提升河道排洪防涝能力,为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保障。目前拆除工作处于基础数据采集阶段,预计9月底前全部拆除。

  西安市西北郊城市排洪渠道管理中心主任张国荣:下一步,把基础数据提供给设计单位,制定拆除计划,拆除后,最大过洪能力将达到125立方米每秒…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