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白衣秦兵吕海港:战“疫”前线 书写使命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7 10:24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3月一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吉林省多个城市,疫情顿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月24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紧急抽调5所医院521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奔赴长春市火线支援。有着丰富抗疫经历的西安市红会医院手术麻醉二科麻醉医生吕海港毅然报名参加。

  作为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兵”,吕海港被任命为西安市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长春新区的分队长,3月25日凌晨5点到达长春后。经过简单休整,吕海港和队员们就立即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

  西安市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长春新区的分队长吕海港:支援第一天,完成25000多人的采样任务。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第一天就面对这么大的工作量,队员们的压力还是很大。对于采样人员来说,每一次采集都会承受一次危险。采样操作不难,但风险很高。

  谁也没想到,支援长春的日子里,陪伴吕海港和队员们的是持续恶劣的大风甚至雨雪天气。去往采样点的路上,强劲的大风让队员们只能躬着身子一步步往前挪。有些娇小的女队员刚挪了两步,又被大风吹着倒了回去。

  西安市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长春新区的分队长吕海港:天气太冷了,穿着隔离服里面没办法穿厚衣。我们虽然贴着暖宝宝,但是手一直暴露在外面,尤其是做手部消毒的时候更冷,每天每人要消毒500次以上,做完一天手都没有知觉了。

  面对客场作战的重重困难,吕海港和队员们丝毫没有退缩,专业的操作和敬业的精神也得到了长春市民群众的认可,大家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支来自西安的核酸采样队的感谢。

  5月7日,连续奋战了44天后,西安市支援长春市核酸采样工作521名医护人员全部安全返回西安。累计完成核酸采集255万人次,为长春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了西安力量。支援队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建立各项规章20余项,探索出了“大规模跨域支援核酸采样模块化管理”的西安经验。

  西安市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长春新区的分队长 吕海港:这是我们走之前拍的照片,树也绿了、花也开了、车也多了,逐渐恢复了长春往日的繁荣。我们也感受到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我们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就快过去。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