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对党忠诚不辱使命,红色盾牌热血铸就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7 10:08 阅读量: 字号: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几多风雨,几度春秋,红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全国戮力同心共同战“疫”的当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所传递出的社会意义不言而喻。广大公安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一支人民信赖的公安队伍,为社会文明和进步作出新贡献。

  践行初心使命,锻造政治品格,对党忠诚不辱使命。长期以来,公安干警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越是在困难时刻越能考验公安干警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就要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关键时刻显身手,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的守护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文明和进步作出新贡献。

  守护一方平安履行人民警察天职,对党忠诚不辱使命。人民警察心向党,关键时刻显身手。自从“110”问世以来,“有事找警察”成为人们的不二选项,成为公安干警的职业自觉。“你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弘扬了正气,发挥了榜样作用,不愧为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不愧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人民群众遇到急难愁盼的问题,人们总是寻求警察帮助,火警遇险,人民警察第一时间赶到,奋力救火,挽救人民生命;洪涝灾害面前,人民警察奋不顾身,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救下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地震灾害面前,一个个警察冒着余震危险,抢救一个个幸存者……在困难面前人民警察义无反顾,勇毅向前,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做出了贡献,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

  不忘使命,践行初心,为现代化建设事业保驾护航。我们党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启航。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国家长久安的支撑,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人民警察作为社会的“稳定器”,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文明和进步离不开安全的环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愿景,人民警察要自觉履行光荣历史使命,淬炼家国情怀,锻造钢铁意志,主动为社会文明和进步保驾护航,这是人民警察的天职,责无旁贷。

  人民警察,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我们期盼着社会稳定,我们期盼着家国兴旺。希望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李红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