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好评中国”,讲好人民至上的“中国故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3 10:31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此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坚守。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好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更要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命题,讲好中国特色、中国精神、中国文化。

  讲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我们党自创建之日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为人民谋幸福明写于旗、勇扛于肩、致知于行。讲好中国故事,就要讲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讲好在经济建设中,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的故事;在政治建设中,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故事;在文化建设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推进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故事;在社会建设中,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秩序的故事。通过讲好 “人民至上”的故事,深入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讲好人民创造历史的中国精神。中华民族精神的血脉在中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精神的汇聚。百年峥嵘岁月,百年砥砺奋进。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讲好中国故事,就要讲好中国人民创造历史的中国精神。这是一种在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是一种在科技创新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是一种在危难险重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伟大精神……最终汇聚成为中华民族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精神灯塔。把中国人民的精神讲好、讲深、讲透,筑牢价值认同,为中国应变局、开新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讲好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美好生活也具有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从《尚书》中对“五福”的记载,强调五个方面的美好生活,到孔子强调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大同时代,再到孟子提出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共享普惠社会,古往今来,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都充满了向往与期待。讲好中国故事,就要把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华文化贯穿始终,讲好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从而锚定人民幸福生活的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讲好中国事、传递好声音,离不开“人民”这个核心主题,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挺在前面、摆在突出位置,“好评中国”才会更加生动、更具感染力、更能形成合力。

  钟小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