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建要抓“在手上”,更要落“在脚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3 10:38 阅读量: 字号:

  党建抓实了才有生产力。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凝心铸魂、夯基固本、筑堡强垒的作用,关键在于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换而言之,党建工作要落实落细、见行见效,成为办好实事、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动力引擎。所以说,抓党建不能只抓“在手上”、更要落“在脚上”,以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党建品牌,推动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实打实、求实效、务实绩,让党建在基层“最后一米”落地生根。

  以“接地气”破“花架子”。实干为本,富民为要。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造福百姓群众、促进事业发展。抓党建强弱项、扬优势、固基本、建机制,正是为了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出来,从而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勤勉奉献。善用“脚底板”抓党建,要立足实际、扛起主责,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建品牌,防止党建沦为务虚主义、形式主义,成为“空对空”、客里套、花架子,避免云山雾罩、花里胡哨、形形色色,让党建工作进入“为了抓党建而抓党建”循环。

  以“沾露珠”立“铁脚板”。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深入基层、立足基础抓党建,善于走下去、沉下去抓党建,切实树牢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把党建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素质、强化地方内生动力的重要保障工程。因此,善用“脚底板”抓党建,要站在组织最基层谋划、聚焦办事最难题破解、围绕群众最期盼发力。要练就群众工作的铁脚板,坚持在走好群众路线中抓实党建,比如融入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实事,激发党建引领效应和统揽作用。

  以“冒热气”厚“脚后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脚踩大地,充满力量。实效是评价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唯有党建的实效性和成效性,才能彰显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切实以夯基固本建强党的执政大厦基石。要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客观实际、对接群众意愿、融合地方实情,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广的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大局,让党建在嵌入中心、服务中心中落地开花、结出硕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点燃引擎动力。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实党建是最大本事。要紧扣实想办法,将党建延伸到最基层、把实效落实在最基层,树牢用“脚底板”抓党建的价值理念,坚决防止党建工作浮在面上、沦为概念,甚至变成造词创新、花花绿绿、挂制度牌、造材料台账等形式主义工程,要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