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毫不放松抓好能力建设 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疫情底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1 13:56 阅读量: 字号:

  5月19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吕来升、杨建强、沈黎萍、仵江、张涌、李启全、肖琦参加。

  李明远指出,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总体平稳,但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疫情底线。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快完善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周期性核酸筛查、全市全域核酸筛查、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等工作机制,严格冷链食品和进口物品批批检测等制度,把所有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共同筑牢坚固的疫情防线。

  李明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守住“一场两站”和交通卡口这个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来返人员和货运物流司机扫验码、测温和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等措施。要持续做好来返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严格风险人员“点对点”转运,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要运用动态赋码、分类建库等大数据手段,加强跟踪管控,确保入市每个风险源都能得到有效管控。

  李明远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精神实质,不等不靠,逐一对照核酸筛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规范性要求,扎实做好流调队伍、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房间和各类防疫物资储备,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建设质效。要加快建设15分钟核酸“采样圈”,充分挖掘核酸检测潜力,提升检测速度,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