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莲湖区委书记马翔谈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1 13:48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主持人:马书记好。高质量发展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请问马书记,按照市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莲湖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有哪些重点设想?

  马书记:市党代会吹响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莲湖区连续13次荣膺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理应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我们立足区情、找准支点,在释放主城区优势上下功夫,明确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现代化主城区的奋斗目标。

  马翔介绍,莲湖区将加快大庆路沿线更新改造,依托西电集团搬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科创研发、高端商贸、文化创意等现代都市产业,以产业转型求突破。加快北院门特色旅游板块和大唐西市文创聚集区建设,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文旅融合提质效。加快推进国际健康城、农兴路片区等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以城市更新添活力。

  主持人:刚才,马书记提到了西电集团将搬迁改造,西郊作为曾经辉煌过的老旧工业区,大家都很关心这里未来的发展变化,能否请马书记详细介绍一下发展规划。

  马书记:西电集团搬迁正在加快推进,莲湖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也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将以莲湖人的责任和担当,加快大庆路沿线更新改造,为构建大西安“一带一路”新格局做出莲湖贡献。

  主持人:马书记,下面莲湖将采取哪些措施,保障这些愿景目标的实现?

  马书记:目标的实现关键在狠抓落实。目前,莲湖正在全力营造“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干事文化,激励全区上下一心,全力打造“三个一流环境”。一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筑牢发展惠民基础。二是打造一流法治环境。莲湖作为西部唯一的法治政府示范区,理应擦亮金字招牌。三是打造一流民生环境。我们将在教育、卫生、养老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