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谈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10:27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今天的“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谈”系列专访节目,来看记者对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的访谈。

  主持人:刘书记好,欢迎接受我们的专访。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咱门碑林区是如何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碑林区的发展规划中的?

  刘书记:碑林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街区经济,加速推动“两区”建设,着力构建以“文旅+”“科教+”为先导的“24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主持人:众所周知,碑林区科教资源丰富,请问咱们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能?

  刘书记:我们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深入实施“科教+”战略,搭建了创业孵化、技术转移、投融资、公共服务、展示交易等创新创业平台体系,全力建设“立起来的开发区”和“没有围墙的科技园区”。

  配音文稿:刘其智介绍,在创新驱动方面,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示范点。以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获批全国首批5个创新街区试点为依托,推动“校地合作”融合提升,把“试点”变为“示范”。

  主持人:民生实事历来是市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请问,碑林区在民生保障和服务方面,有哪些亮点和举措?

  刘书记:我们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如,在巩固提升碑林全省、全市教育强区方面,坚持“减负”“提质”两手抓,全力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在养老工作中,建立完善“基本+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和“一网一链”“适老五圈”,打造“碑邻里”品牌。

  主持人:感谢刘书记接受我们的采访,刚才谈到都是实实在在的推动高质量发展举措。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