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保证阳性考生参加高考,彰显三个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09:49 阅读量: 字号: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19日发布《春季高考延期热点问答》。《问答》指出,受疫情影响,决定将春季高考调整至6月12日举行。将设立常规考点和重置考点,重置考点包括医院考点、隔离考点、独立考点。将天津市海河医院作为医院考点,用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考场为单独一个房间(病房),同时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全程监控考生身体状况。(5月19日中国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能松;学生高考,不能误。天津设立医院考点,保证对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做得对。保证阳性考生参加高考彰显三个担当。

  十二年寒窗苦读,高考是考生的能力见证。高考至上,耽误不得,这是对考生权益的尊重,也是对学校教育成果的尊重。岁月不饶人,年龄不饶人,后浪推前浪。作为考生,能够早点参加高考,能够尽快进入大学,成长成才,这是个人成长的需求,也是国家对人才的要求。阳性考生,病毒早晚会消失,但是,高考一年就有一次,我们必须给予保证,这就是部门责任对考生权益的担当,是公仆工作真谛,是部门工作灵魂,人民至上就是要落实到这样的具体问题具体工作中。

  疫情防控,贵在细节。在细节之处有责任,有担当,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阳性考生参加高考就是工作细节,这个细节不仅保证了阳性考生高考,而且,为其打造温暖环境,更利于其转阴,同时,也为其他公民打造了一个温暖效应。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病毒冷漠,管理温暖。这样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利于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够释放出疫情防控的正能量,这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担当,让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以人文本,传递防控温度。

  疫情之下,做好社会统筹工作是牛鼻子。做好疫情防控与高考的统筹工作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这个统筹工作就是疫情防控为高考护航,高考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影响质量。高考工作,社会关注,全民重视,关系天下考生权益,关系千家万户利益,关系国家人才选拔。高考无小事,事事都关情。保证阳性考生高考,就是对高考工作全程全面完整完美的担当,这是维护高考形象,这是维护社会和谐秩序。

  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统筹工作,贵在细节。保证阳性公民权益,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保证阳性考生参加高考是一个示范。我们应该从此出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不断反思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在疫情防控中保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在统筹工作中护航社会的发展秩序。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