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新区:聚焦科技创新科企培育 推动秦创原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9 17:09 阅读量: 字号: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马莹)在今天(5月1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西安市“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就推动秦创原平台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回答记者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表示:一是聚焦“三器”建设,做优全域承载空间。提升北部片区以专业化孵化载体、特色化双创街区为核心的创业“孵化器”功能;做强南部片区以产业园、专业园为核心的产业“加速器”功能;构筑中部片区对高水平创新链和高能级产业链融合发展的“促进器”功能。

  二是聚焦科企培育,增强全域承载动能。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实施科技型企业“升规”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快速“升规”;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高成长企业,带动科技企业持续“晋位”。优化硬科技企业上市服务机制,支持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进驻上市公司产业园。

  三是聚焦平台建设,强化全域承载抓手。加快重大科技基础平台建设,谋划争取更多科技战略项目落地;加强多元化孵化转化平台建设,鼓励孵化载体提升产业服务能力;提升要素服务支撑平台建设,增强对人才、资本的吸引力。

  四是聚焦机制创新,提升全域承载效能。推进“科创九条”等科创政策扎实落地,探索科技型企业投融资机制;加速对“一院一所一校”、技术经理人服务模式和科技部企业创新积分制等创新模式的复制推广;组建专业帮办代办团队,创新“一个代办项目、一套指导手册、一个服务团队”服务机制,加速项目建设。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