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莲湖区:每年3000万元扶持工业、科技等4个重点行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9 16:52 阅读量: 字号:

  

莲湖区委书记马翔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马莹)在今天(5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西安市“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莲湖区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的生机和活力的相关具体举措进行了通报。莲湖区委书记马翔表示:要努力使营商环境成为莲湖双招双引的“梧桐树”、“吸铁石”、“聚宝盆”。

  五一”收假后的第一天,莲湖区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全面承接中省市纾困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发布了《加大纾困扶持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8条措施》和《优化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18条措施》,莲湖财政每年至少再拿出3000万元来支持企业发展,对工业、商贸、文旅、科技4个重点行业进行扶持,对楼宇园区、招商中介人、新增“五上”企业3个重点领域进行奖励,增强企业在莲湖健康发展、扩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截至5月19日,各类企业已申报资金1600余万元,我们即将按程序拨付到位。

  继续发挥全省一流的区市民中心作用,建立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探索“无感服务”新模式,推行上门办、一次办、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围绕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城市更新、秦创原平台等领域,成立助企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出现吃拿卡要的行为,决不允许出现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决不允许出现政策措施落实不力、兑现不了的人和事。一旦发现,我们将严肃查处、问责到底。

  作为西北五省唯一的区县级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理应擦亮金字招牌。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全力构建信用监管体系,在莲湖区形成“办事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氛围。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持续深化“老朋友、新合作”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和企业家在莲湖投资更放心、生活更舒心、发展更安心。

  健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包抓、重点企业走访制度,坚持一周一协调、一月一调度、一事一落实,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弘扬企业家精神,开展“莲花奖”优秀企业家、“莲湖工匠”等评选表彰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企业家的认同感。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