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打造残疾人就业“四化结构” 让残疾人“好就业”“就好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9 11:27 阅读量: 字号: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出台了多项支持性政策,持续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探索多渠道就业方式,让残疾人就业工作获得了长足发展。

  上午,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助残日残疾人招聘会在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东区操场举行,招聘会现场,66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软件开发,电子工程师,网站运营,平面设计,仓储保管,出纳等1200多个就业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本次招聘会残疾人求职者约60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用工意向389人(次)。作为企业代表的刘正阳告诉记者,正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他才有了现在的成绩,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反哺社会。

  塞博坦(西安)科技有限公司刘正阳:咱们这次残疾人专项招聘会也是打通了企业单位和残疾人信息的壁垒,更好地契合咱们残疾人就业的政策,也帮助我们进行创业和就业。

  目前,西安市处于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诉求的持证残疾人约4.63万人,实现残疾人就业2.6万人,达到就业率的56.1%。为了让残疾人“好就业”“就好业”,西安通过打造政策扶持精准化惠及残疾人;就业服务信息化方便残疾人;创业服务多元化成就残疾人;职业培训专享化提升残疾人形成残疾人就业“四化结构”。

  市残联副理事长何永国: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落实残疾人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环境的营造,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优惠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服务保障方面下功夫,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