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全面启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20:5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近日,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泾河新城分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将加强作风建设解决食品药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贯穿工作始终,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

  迅速启动推动 全面部署层层动员

  5月17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新区纪工委《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市市场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食品药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分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启动部署,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授课实战培训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动员大会后,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在省局干部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成功举办了药品监督检查培训班。培训活动通过省干教中心邀请到陕西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核查经验丰富的张忠新老师,以现场检查和培训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分局核查组、基层执法人员深入陕西缘赐堂医药有限公司,以低位货库和高位货架库的常温库、阴凉库等为主要场所,从现场收货、验收、入库、储存、运输等环节,从网络销售平台,质量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操作规程,上下游供应商资质等方面,手把手讲解监管过程的要点、检查方法等问题,通过边执法检查边发现问题边现场解决的方式,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短板,丰富药品安全监管检查经验。

  落实“四个最严” 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分局以此次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实践检验,不断加大食品、药品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校园周边,学校、单位食堂等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抽检不合格案件处罚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守法经营意识,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坚持边整治边宣传,持续加大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食品药品安全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严守法规和标准,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好食品药品监管,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