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鼓集团全新型十万等级空分机组试车成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11:39 阅读量: 字号:

  5月16日上午,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型“3H轴流+离心”复合式10万等级空分装置配套压缩机组,在陕鼓试车成功。标志着陕鼓全新型10万等级空分机组达到国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陕鼓集团的试车车间里机器轰鸣,全新型10万等级空分机组试车成功。这是继2014年第一代10万空分压缩机组在陕鼓动力试车成功后,大型空分压缩机组技术的再升级和再创新。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离心压缩机气动专业技术副总监朱安安:这套全新特大型 10 万空分在轴流段采用了高压比、高可靠性、高效率的 3H 高性能叶型技术,具有级数更少、结构更紧凑、可靠性更高、整机运行效率更优、重量更低等显著特点。属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能耗双控”政策的强力推进,能源化工行业装置能耗标准要求日趋严格。 空分压缩机组是保障能源化工产品原料生产的关键设备,也是决定这些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难题。这次试车成功的机组已成功签约,每年可节约用电达 600万度以上,减少标煤消耗59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500吨以上。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