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航天力量助力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11:08 阅读量: 字号:

  5月10日凌晨1时56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空间站迎来2022年首件“太空快递”,本次任务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任务,西安航天院所以全力贡献着西安航天力量。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是我国进入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发航天器,本次任务也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任务,任务中,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为长征七号和天舟四号研制了全系列动力,46台发动机全程护送2022年首个“航天快递”奔赴天宫空间站。为后续即将实施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运送补给物资,做好万全准备。

  航天科技六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工艺处副处长高斌:是我们在建立全新的液氧煤油发动机制造新区之后,交付的首批发动机。主要是针对壳体的自动焊接,导管的自动焊接等自动化设备的辅助装配方面进行了改进。

  航天科技六院长六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低温推进剂发动机总体研究室主任杨永强:汇总来讲的话,主要是发动机的主要的组件,像他的自动器、热力组件、涡轮泵,总的下来技术上有十项更改或调整,我们的十项改进措施,表现出色。

  此次天舟四号发射任务中,西安航天力量组团上阵,各个单位部门为成功发射提供技术支持。航天科技四院为发射天舟四号飞船的长征七号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提供了C/C密封环产品等。航天五院西安分院为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研制的中继终端和天线网络为天舟四号再出征全程护航。西安分院为天舟四号研制的天线网络通过提供专门的测控与通信信号传输通道,为天舟四号与地面建立高速、畅通无阻的指挥和反馈信息通道。为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贡献了西安力量,体现了西安担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