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我的城丨科技助力无忧出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09:5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高速公路收费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此前,西安高速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会对所有下高速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为了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缩短等候时间,西安对高速路收费站进出入口的车辆信息识别系统进行优化,减少人工查验对车辆通行的影响,把疫情防控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西安市绕城高速19个收费站的每条车道,每块费显屏,都增加了这样一行关于车辆来源信息的内容,看似短短的一行字,增加的是车辆通行的效率,减少的是司乘人员的等待时间,不变的筑牢疫情防控的标准。要想及时、准确显示出每辆车的来源信息,也同样离不开科技的赋能和大数据的运算支持。

  几句简单的称赞,在李薇看来比任何嘉奖都要开心,今年也是她和同事们与疫情做较量的第三年,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硬科技”的帮助,但是李薇和的同事们却从来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紧绷着大脑的每一根神经,不遗漏任何的细节。这不,刚才参加完早高峰疏导工作的她又来到了岗亭进行每天的巡查。

  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提升了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查控的精准度,西安绕城高速及周边收费站的此次软件升级,通过车辆信息识别系统,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使多方数据汇集起来、联动起来、共享起来这个创新方式,成为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和减轻人员负担的有力举措,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体现了科技防疫,以人为本的精神。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