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7 09:2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西安提出了“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总书记要求,西安市始终坚持以加快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开放是城市繁荣发展必由之路的深刻要义,狠抓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全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跨里海、黑海班列的首发,又一条可辐射东欧和南欧多国新市场的中欧新的黄金贸易通道在西安港诞生,新线路的更大意义在于这又是一次我市在国际危机中抢抓机遇的生动实践。牢记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殷殷重托,我市始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拧劲儿,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今年一季度,长安号共开行790列,开行量保持全国绝对领先,首次超过重庆、成都两市开行中欧班列总和。

  把国内国际的优质货物装进集装箱,更要把最优的政策服务装进集装箱。牢记总书记对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的谆谆嘱托,我市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既定目标发轫远航,不断完善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率先落地“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业务模式,并在近日落地实施全国首个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完成内陆港首单业务。

  “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牢牢遵循总书记擘画的高质量发展蓝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正在加快建设。春和景明的西安国际港,首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始发,打通了又一条面向东南亚地区的国际物流新通道。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里装卸如梭,五矿产业园、中林产业园加紧建设,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里康佳智能家电总部多栋厂房雏形显现,龙头企业带动智能制造产业雨后春笋般相继投产,一带一路中央商务区鳞次栉比的高楼装修收尾,总部企业加速聚集即将全面进驻。循着总书记的足迹,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长安云、长安乐正在形成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重要窗口,绽放着国家中心城市的文化价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我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努力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