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秦创原助力“航天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0 09:08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3月,我国首台分级燃烧抽气循环发动机成功点火,它具有高效率、高可靠、高性能、超廉价、超环保、可重复等特点,可以应用于高速无人机、运载火箭上面级或空间飞行器推进系统,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处在国际领先地位,具备重要的商业价值。研发这台发动机的天回航天,仅成立不到两年,公司成员大都是来自我市各大高校、研究所的科研精英,西工大在读博士周帅就是研发主力之一。

  

  

  为了让发动机尽快投入市场,点火试验成功后,周帅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对发动机进行改进。可作为只有28个人的初创公司,在研发过程中还是难免会遇到困难。面对大家都不熟悉的外观设计和总装问题,周帅马上通过秦创原平台,联系到了一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披荆斩棘收获科研成果,让周帅非常自豪,而就在一年多前,他还曾为是否留在西安发展有所顾虑。那时他觉得发动机研发耗时长、难度高、投入大,西安可能不具备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深厚基础。然而让他惊喜的是,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助力下,团队不仅迅速完成融资,还拥有了快速协调各大高校、研究所科研力量和实验平台的能力,这让天回航天这样的创新企业,能够迅速利用技术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也坚定了周帅留在西安发展的信心。

  

  天回航天的成功并不是个例。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已经孵化了包括天回航空在内的一大批优质项目,总市值超过100亿元。年底前,全市将建成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等特色示范平台60个;市级以上创新联合体、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40个,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500项。通过秦创原,不仅实现了周帅的航天梦,也让更多的年轻力量汇聚西安,为我市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