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百年共青团,奔赴新未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0 09:43 阅读量: 字号:

  历史总有特殊的时间节点,时代总有总结展望的时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对百年共青团的总结与展望,激励青年更加自信、自尊、自强,在青春赛道,奋勇奔跑,奔赴新未来。

  “五四”青年节,青春喷薄日。就在5月4日,一支由“80后”“90后”组成的科考队登顶珠穆朗玛峰,中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五星红旗映照下,攀登者们立于地球之巅、探索科学奥秘,青春芳华绽放于天地之间……这是一件让国人自豪,让青年自豪的大事,尤其正值共青团成立百年的特殊时刻,中国青年成功攀登世界巅峰,青春在世界高地美丽绽放,激励青年,激荡青年,昂扬青年。

  中国青年攀登的不仅是海拔的高度,更有科技的高度,事业的高度。青年科技有先锋,科技青年争引领。“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在中国空间站“出差”半年后,航天员王亚平和战友翟志刚、叶光富平安返回地球。这次全球瞩目的太空之旅,又一次点燃亿万青少年探索浩瀚宇宙的梦想。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无论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东数西算等战略工程现场,还是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等标志性项目工地,无论在脱贫攻坚战一线,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神州大地上,到处都是青年人奋斗的身影。敢闯“无人区”,敢破“天花板”,勇当“探路者”,中国青年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高度”背后是担当,中国青年在危急关头勇毅担当,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危难中冲锋在前,艰难中创新赋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少青年主动请战、驰援上海,一个个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暖心场景多次刷屏。“室内‘露营’不为看星星、看日出,而是为了助力一座城市的复苏”。中国青年的勇敢冲锋精神,担当挺立精神从“五四”走来,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奥运夺冠、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中,从来都是熠熠生辉,昂首阔步。中国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断奔赴向前。

  逐梦百年,弹指一瞬间;新的征程,崭新铺开。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追梦圆梦的难得人生际遇。中国青年一定能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青春中国前程似锦。百年共青团,奔赴新未来,未来更精彩。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