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青年要做奋斗者、奉献者、收获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07 09:40 阅读量: 字号:

  中国铁路在时代的变迁中,经历着跌宕起伏、曲折前进、一鸣惊人的辉煌故事。打开历史的留声机,翻开曾经的奋斗岁月,可以说每一次的进步都倒映着年轻人的身影。他们给思想松绑,把热血注入铁路,他们在动荡中抚平动荡,在飘摇中安心本职,他们撸起袖子,把生活搬进阳光里,让青春的枝头绽放出梦想之花,他们接续为中国铁路建设奋斗着、奉献着、收获着。

  无奋斗,不青春。刀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因奋斗而更加精彩。当前随着铁路的发展一日千里,面对的考验前所未有,如何在挑战中站稳脚跟,赢得主动,奋斗永远是开启伟大梦想的钥匙。回望前辈们为铁路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那种基本全靠人力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场面,在当今看似不可能,但正是他们的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比铁路前辈,如今的我们拥有更加丰厚的物质条件、更趋便捷的学习渠道、更为自由的成长空间,看着一流的机械化施工、住着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处在多样式的成才环境,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并为之进行不懈奋斗,将奋斗精神融入年轻的血液,收获无悔的青春。

  无奉献,不青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奉献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大爱。作为新时期的铁路青年,我们要把奉献当成青春不变的底色,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谱写青春华章。铁路建设大潮中,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些热血青年,他们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铁路,献给了交通事业。在人潮涌动的站台上,在热火朝天的作业中,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真挚的笑容,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时代在变,主旋律在变,然而青春的真谛却是不变的,从每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中,我们读懂了他们美丽的光环中为何总是跳动着奉献的字符,那一张张蓬勃朝气的面孔、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让人难忘,这是奉献的结晶,他们是青春的领航者。

  无收获,不青春。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青春是收获的季节。常言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铁路发展离不开青春的力量,对于每名铁路青年来说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什么贡献,实现什么目标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当前,随着新技术的大量投入,需要我们年轻的职工去挑大梁,担重担,同时也为我们青年职工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平台,因为你们头脑灵活、年富力强,对新知识掌握得牢,提升得快。所以,我们要在青春最美好的时段去创造最好的人生奇迹,让收获与青春常伴,让收获为青春添彩。(郑健)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