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从温暖牵挂中体悟初心鼓舞干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30 09:39 阅读量: 字号:

  农历小年刚过,汾河两岸瑞雪纷飞,大地一派银装素裹。1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风雪严寒来到山西省临汾市,进山村、访农户,为乡亲们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总书记春节前夕走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是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少数民族村寨中、北方边陲哨所上、首都北京胡同里……都留下了总书记同群众在一起的身影。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总会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间,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贫困农民、一线工人、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千千万万基层劳动者、普通老百姓,始终是他最牵挂的人。这份牵挂是为民之心、爱民之情的真切流露,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关怀。

  温暖牵挂饱含拳拳爱民情怀。“我一直牵挂着灾区群众,今天到山西第一站就来到这里,是要实地看一看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去年10月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是农房受损较为严重的村落之一,总书记的牵挂瞬间暖了乡亲们的心。粮食够不够吃,低保有没有保证,看病有没有保障;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全社会一定要关心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每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总是惦记着群众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彰显出大国领袖的亲民风范、爱民情怀。

  温暖牵挂彰显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团结带领亿万民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从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的奋斗历程始终镌刻着闪亮的初心印迹。“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这是向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这更是身体力行为全党做出示范和表率。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温暖瞬间,我们深刻地读懂了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与拳拳初心。

  温暖牵挂鼓舞我们踔厉奋发。“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总是“千家万户的事”,既给群众送去亲切的慰问、暖心的关怀,更给大家热情的勉励、明确的指引。从灾后重建到乡村振兴,从文物保护到双碳工作,从疫情防控到经济发展……“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让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让人民群众越来越有奔头,这份不变的牵挂温暖人心,鼓舞、激励我们团结拼搏、接力奋斗,坚定信心、笃行不怠,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奔赴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范子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