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抗疫+保产 日产汽车1700辆 比亚迪西安基地“开门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6 19:0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张静攀)1月25日,西安比亚迪二厂厂房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一辆接一辆崭新的汽车走下总装生产线,并在厂区装车运往全国各地。像这样的场景,在疫情期间几乎没有中断过。

  2021年12月23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西安对社会面实行封闭管理,比亚迪的正常生产曾遇到了一系列困难。其中,最大的困难是由于封闭管理,全市物流几近中断,原材料和零部件进不来,产品出不去。此外,比亚迪还面临着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无法进厂,及滞留厂区的69500人的疫情防控问题。但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在西安实行社会面封闭管理当天,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就紧急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物流运输通行办法》,指定高速公路三星收费站作为重点企业物流进出通道,按照“货留下、车消杀、不离车、立即走”的原则,保障供应链稳定,解了比亚迪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比亚迪第一时间将园区与外界进行物理隔离,采用无接触方式进行生产资料及生活物资配送,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并通过火线提拔等方式,快速整编在岗员工,有序恢复生产。

  “到12月底,短短几天时间,我们的汽车日产能已经达到1500辆,目前已达1700辆,日产值达3亿元。”比亚迪西安区域总经理刘振宇说:“现在我们距离日产2000辆的目标只差300辆,相信在春节过后,随着人员的进一步补充,这一目标很快就会实现。”

  比亚迪西安制造基地是比亚迪汽车全国8大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主产能基地,主要生产秦系和宋系车型。2021年,比亚迪西安基地生产乘用车41万辆。整个西安比亚迪实现工业总产值71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8%。

  “在过去的一个月,虽受疫情影响,但我们的产值依然超过90亿元,可以说是实现了‘开门红’。”刘振宇说,“在这里我们是越干越顺、越干越多,2022年,从‘开门红’开始,一直到‘一季度红’‘半年红’‘全年红’,我们都有信心把它拿下。”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