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退票不收手续费 彰显铁路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6 16:39 阅读量: 字号:

  疫情防控一盘棋,须臾不可松懈,唯有抓牢每一个环节,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才能确保防控工作能真正落在实处。据媒体报道,为配合天津市疫情防控政策,铁路部门自2022年1月11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乘车站为天津地区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出现较严重的地区,铁路部门就曾多次做出过退票不收手续费的决定。此次,面对疫情突如其来的天津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适时做出退票不收手续费的决定,和之前针对疫情严重地区退票不收手续费,都是同一种态度,那就尽己所能的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能否做到位,决定了今年人们能否顺利回家过年。去年,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许多人响应国家的号召,作出了“就地过年”的决定。今年,人们的回家团聚之情更加浓烈,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唯有将疫情防控工作更好落在实处、细处,才能保证人们的春运能够平安、顺利。在这样的语境之下,铁路部门针对天津地区出现的本土传染病例,及时作出了退票规则的改变,能够节省人们退票造成的收取退票费,鼓励人们留守来助力疫情防控。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有始有终。从加强通风,引导旅客佩戴口罩,车站划定一米区等措施中,我们能够清楚看到铁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对于承担着人们出行重担的铁路部门,从各项细小的举措中,往往能够看到一个部门的担当。而这些担当的背后,无不让“人民铁路为人民”几个大字流光溢彩。

  当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个人的自我防控,主动配合国家部门的铁路防控措施,这应该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疫苗的接种率越来越高,全体免疫的钢铁屏障正在逐步筑牢。但是,越是关键时期,越需要我们每个人打起十二分精神,绝对不能因为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导致疫情防控的良好形式被打破。唯有每一个人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才能让微弱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吹响战“疫”必胜的号角。

  春节回家过年,这是中国人心中的最深情感。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铁路部门已经在尽己所能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每个人都能以“第一责任”自居,承担起相应的防控职责。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确保今年的春运更加平稳有序,才能确保回家过年的愿望不被疫情所耽误。当然,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深埋于内心深处的家国情,让我们懂得国好,家才能更好朴素道理。正因如此,面对疫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春天必然能如期而至。(陈曦)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