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乐见“团体包车”温暖“流动中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6 16:37 阅读量: 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1日20时47分,318名在皖务工的藏族团体旅客以包车厢的方式,乘坐T116次列车从蚌埠站启程,顺利踏上春运回家路,这是安徽开行的首趟春运包车列车。(1月23日安徽网)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大特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打造了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帮扶的“闽宁模式”,演绎了广东珠海与云南怒江对口帮扶、守望相助的“江海情深”,更是结成数不清的“亲戚”、留下无数感人的故事。

  今天,远在1700公里以外的甘肃省甘南自治州,有300多名藏族同胞在安徽省务工。这些藏族同胞自2020年在甘肃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协调组织下,来到安徽省从事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工作,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回家。如今在铁路部门的多方配合努力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之余,给予了藏族同胞返程之行极大的便利与关爱,深刻的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有担当的大企,更是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共创美好未来的带头作用。

  对接客流需求,列车向着民心开。春运包车的有序开行,彰显的亦是铁路部门审时度势的主动作为,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认可和称赞,也为更多企业带来了示范效应。绿色通道、引导进站、发放口罩和消毒巾……在关心、照顾务工人员的服务路上,铁路部门亦真正让细节落到实处,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旅客,让返乡之路温暖而踏实。期待,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政府、企业向铁路部门伸出橄榄枝,让“春运包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面对春运大考,想要更多的人“走得了”并且“走得好”,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春运团体包车”不仅体现了我国铁路运力资源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更是顺应旅客需求、满足旅客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期待,铁路部门未来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深挖服务潜力,多些“团体包车”这样的暖心举措,让春运旅程心暖路更宽。(汪晓宇、张鹏、王成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