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防控不松懈 西安各区县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5 18:4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近日,西安市各区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在积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解决防疫难题,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西安各区县及时向辖区所有企业、个体户通知准予复工、开业消息,稳步有序推进西安市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曲江新区:园区企业吹响复工复业“集结号”

  配备好防疫物资,加强办公场所消杀,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出测量体温、减少聚集……1月24日,位于西影路上的西影·电影圈子一派繁忙有序复工景象,沉寂了一个月的园区显得生机勃勃。同时,曲江新区复工复业全面启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吹响了“集结号”。

  为了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业,曲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优化服务,推出了5条具体措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双推进”。一是主动上门为园区企业送服务、送温暖,零距离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尽早复工,促进产业经济尽快恢复。二是配备专人协助各产业园区做好现场消杀、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业安全有序。三是积极争取中省市各级扶持政策,并“一对一”解读帮扶,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四是联合媒体单位做好园区企业的特色业务宣传,帮扶园区企业拓展发展渠道,稳定企业队伍,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五是充分利用星空企服平台,做好政策宣讲、企管服务,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线上讲座等活动,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发展思路,增强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为创新创业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为响应复工复业政策,曲江新区已有百余家企业全面复工。这其中,有从事创业服务与孵化器运营的启迪之星园区,有从事互联网销售、大数据服务的旭航数字科技公司,有从事文化艺术交流的颜如玉图书文化、与众不同咖啡文化等公司。

  长安区:“两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随着长安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区疫情形势稳步好转,各有关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开始有序复工复产。1月24日起,长安区“两类”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两类”企业指的是预拌混凝土企业跟预拌砂浆企业。),全力保障地铁等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

  作为全区第一个复工复产的“两类”企业,位于韦曲街道的陕西宏基混凝土构件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为全区“两类”企业复工复产开了一个好头。在宏基商砼复工复产现场,装载机正在忙碌的工作,将石子、砂装入输送机料斗,并经过输送机送入石子仓和砂仓。各种物料按比一起落入拌和机内,拌和合格后经过卸料斗装入混凝土罐车送至混凝土浇注工地,整条生产线忙碌有序的进行着。为了保证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宏基商砼全体员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配齐配足防疫物资;企业大门口防疫点配备专门人员,对进入场站的人员扫码、测温,并且定时对办公区、试验区、生产线等场地进行消杀,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全区现在共有18家“两类”企业,随着宏基商砼第一个复工复产,接下来全区各“两类”企业将陆续进行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地铁2号线南延伸段、15号线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莲湖区:商业综合体有序开放解锁你的快乐密码

  伴随着各行各业的有序复苏,莲湖区各大商业综合体也按下了“快进键”。在老城根G-park和龙湖星悦荟,市民们满怀欣喜,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商品。

  “居家近一个月听到恢复营业的消息就带着家人赶紧过来了。哪怕不买东西也很开心最主要是感受这种氛围。”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这样说。

  井然有序的出入管理,线上线下的购物渠道,商业综合体里回升的人气和快乐,预示着莲湖人的生活,将逐渐步入正轨。

  航天基地:与企业密切配合打通复工复产所有关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航天基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加速键。而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航天基地的龙头企业——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却在全封闭管理下保持了100%的开工率。

  地面上,随处可见的机器人“搬运工”,正将物料送至指定地点;操作间里,伴随着机械手臂的起落,一个炉管448片硅片的镀膜顺利完成……走进隆基乐叶生产车间,从制绒到扩散,再到镀膜、印刷烧结,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为了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的前提下,迅速恢复辖区经济运行正常秩序,航天基地安排专人对隆基乐叶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并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员工及车辆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出行难题。

  目前,隆基乐叶一期和二期工程已经投产,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全部投产之后,年产值将达到120亿元,总产能达到14.5GW,新增2800多个就业岗位。

  雁塔区:有序“复苏”市民错峰超市“打卡”

  新鲜的绿叶蔬菜,各种品牌的肉类,琳琅满目的货架……1月24日下午,记者在陕西融通军民服务社购物中心超市看到,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各项物资供应不断档。“对于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品类,我们与多个供应商建立联系,储备充足。蔬菜水果类货源有基地,日产日清。目前,米面油的库存至少可以保证半个月以上的正常供应,并且在持续滚动补货中。”

  据了解,雁塔区有序推进商贸业复工复业,督促商贸场所加强出入管理和日常防控,商场、超市等密闭场所人员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人员闭环管理要求,完善各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区商务局成立督导检查专项组,联合街办加强对商贸企业复工前、复工后各环节工作的督促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的企业,及时叫停,先整改、后复工。截至24日17时,雁塔区38家重点商超已复工复产34家。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