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柏华:请让我来帮助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3 10:38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刘柳 刘耀春 杨楠)面对疫情,我市党员干部纷纷奔赴一线,下沉各个社区。在这些人里,有一个“特殊”的身影,就是来自于市残联的共产党员柏华。柏华身患眼疾却主动请缨,在第一时间投身到了社区工作当中。他说,虽然我视力不太好,但我觉得只要我能帮上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让我的双眸熠熠生辉……

       “我今天过来看看叔叔腰的情况,您现在感觉咋样”

  “我现在好多了。”

  “反正再有什么需要了,您再跟我说。”

  “您让阿姨跟我说也行。”

  “老太太:我没面了,柏华给买面。”

  他叫柏华,是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自从疫情开始下沉社区已经有近一个月了。一周前,柏华所下沉的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有位老人急性腰扭伤,老人的儿女都在基层一线做防疫工作,无法按时回家。为了第一时间给老人减轻腰痛,柏华运用所学专业,为老人进行了多次治疗。

  “八点钟开始我们开始做(核酸检测),我们一般就是七点就过来。我们就是叫了以后,没有下来的,我们最后就要“扫楼”,把刚才没有下来的,全部清一遍。”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每天都要上下几百层楼梯,由于视力问题,他每次都要揭开面罩,才能看清住户信息。加之风雪、雾气也会影响柏华的视力,但都不曾阻挡他的脚步。每当柏华到一户门口时,都要把记录房号的纸拿到近前才能看清,但耐心细致周到,在他的身上却从未缺席。

      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振兴社区碑林区教委家属院小区居民李淑兰:三个娃都回不来,隔离的隔离了,一天也出不去,有一天我没有面粉了,我正说着没面了咋办呢,这娃(柏华)说没面粉了,我俩去给你买。娃服务态度真好,比我的儿女还好。

  柏华:我从小就接受社会的帮助,觉得应该帮助别人 为身边的街坊邻里去服务,让我觉得特别幸福。

  柏华,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 从小在我的心目中,党员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神圣的称号,所以我在上学的时候,就写了入党申请,咱们的市委组织部,向所有的机关党员干部号召下沉社区,来参与疫情防控,(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任务,把社区最基层的防线,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守好。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