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莲湖区:三字诀 五本账 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3 10:38 阅读量: 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西安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和影响。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莲湖区通过念好防疫三字诀、记好服务五本账”等工作法,确保社区防疫管控有序,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实现便民防控“两不误”。

  早上在莲湖区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记者看到,党员志愿者正在小心翼翼地搀扶80岁的侯信芬老人下楼,准备把老人送往医院就诊。

  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路英:侯信芬的丈夫和儿子20年前都因病去世,视力一级,前一段的敲门行动中我们发现老人因为骨质疏松不能下床,所以就联系了志愿者,今天打算把老人送到医院进行质量。

  把侯信芬老人送到医院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又来到了72岁的独居老人王彩贤家中探望。

  “阿姨,快过年了,这是我们给你送来的对联.....”

  莲湖区老旧小区、三无小区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从全面摸排因疫情遇困的群众,到社区实施精准管理,到最后提供温情服务,这些举措都离不开莲湖在各社区推行的底数“清”、管控“准”、服务“好”的“三字诀”。

  居民王彩贤:我们社区这些人太好了,经常来关心我,问我有没有啥需要帮助的....我就觉得心里温暖得很。

  今天在惠民北坊社区记者就看到了一份份码放整齐的工作台账,把社区怎么抗疫、怎么服务特殊群众记录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路英:这是我们的什么台账、这是我们的什么台账......比如这个是孕妇台账,我们就清楚的记录了每个孕妇需要去医院的时间,时间快到了们就就给他们开具什么凭证,方便她们在疫情期间就医...

  截止目前,仍有一千余名党员干部、1429名社区工作者、3965名志愿者坚守在全区131个社区,他们以个人的微小力量,汇聚成了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最坚强、最有力的防线。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