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增加就业见习岗位数量 延长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2 17:40 阅读量: 字号: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晓杰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韩涛)记者从今天(1月22日)下午召开的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人社局将重点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延续实施惠民惠企政策以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四个方面工作。

  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加强复产复工企业用工监测,了解企业需求,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同时加强与省内外城市的对接合作,促进劳动力更大范围配置,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多渠道招聘员工。

  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结合春节“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春风行动等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特别是积极开发防疫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力,稳定就业。

  增加就业见习岗位数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计全市征集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不少于1.2万个,并组织6300名高校毕业生或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同时,延长2021年度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以及2021年度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申报期限。

  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持续畅通各类投诉渠道,依法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也将全面启动庭审工作,通过开展“护薪行动”、畅通农民工工资劳动争议案件”绿色通道等形式,简化受理程序,缩短办案期限,降低农民工等群体维权成本。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