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确保“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2 17:3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今天(1月22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重要农产品稳生产工作。特别是在“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方面,市农业农村部门承担着重要农产品稳生产职责及农产品生产环节的质量监管职能。针对气象部门预报的可能会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冬春蔬菜及重要农产品生产工作。支持我市蔬菜生产和蔬菜设施提档升级;支持高陵、周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争取省级资金用于扩大蔬菜种植。通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设施农业水平确保粮食、蔬菜、果业稳定发展。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第一时间确定了70家蔬菜种植基地、77家果业企业和107家畜牧业企业作为我市稳产保供企业,实施动态监测,跟进服务,保证生产。

  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周新民

  疫情发生后,及时组织全市涉农区县、开发区,积极抓好农产品稳生产工作。据统计,自去年12月25日以来,累计向市场供应蔬菜7万余吨、果品7.05万吨、肉类9768吨、禽蛋3277吨、生鲜乳16190吨。

  在稳定生产的同时,全市同步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覆盖全市4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24个“菜篮子”品种,检测1015批次,从源头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