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发放补贴、房租减半……高新区六大举措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1 18:42 阅读量: 字号:

  1月20日,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具体如下:

  区内各企事业单位: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在企事业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制定以下措施。

  一、降低用电成本。对工业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按其2022年2月份实际用电量的20%,给予一次性电费补贴。

  二、倡导就地过年。对在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2月15日期间不停工的建设项目一线务工人员(以项目单位统一组织的核酸采样人数为准),按照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每人最高不超过1000元。

  三、降低融资成本。引导银行机构下调贷款利率,对中小微企业2022年一季度获得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比例上浮至60%。

  四、实行房租减半。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对其2022年2月份的房租实行减半收取。

  五、加强稳岗返还。支持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2021年度稳岗返还政策的参保单位,申请受理截止期限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六、落实减税政策。支持企业申请国家和陕西省出台的疫情期间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20日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