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最好的陪伴是平安,最好的结局是到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1 10:25 阅读量: 字号:

  年复一年,春运又临。疫情、亲情、真情构成了今年特殊的春运。漫漫冬日,“回家”是亘古不变的暖心词,天涯海角忙不完,盼望节日归家园。无论是远在他乡的学子还是在外奔波的打工人,他们内心深处的柔软永远是春运路途上的归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走势,春运的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既要兼顾人们的思乡情,又要考虑到疫情传播的危险性。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越是有疫情的存在,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越是要协调好疫情科学防控、亲情安全保障、真情处处体现三者间的平衡关系。

  家在远方,情在路上。很多人由于疫情原因选择就地过年,相关政府以及工作单位等都非常暖心地组织这些在外过年的人们一起过年,以减少孤单感,在特殊的春运期间为离家的人们带来了丝丝暖意;也有一部分人整年未归家,极度渴望回到父母家人的身旁,针对这部分人,应实时确保疫情网络更新新动态,关注疫情风险等级,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避免聚集性排队现象,降低接触传播风险、强化站车通风消毒。规范涉疫旅客应急处置,在旅客列车上按规定预留隔离席位、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做到应急有备、加强铁路和地方、车上和车下联防联控联动,做好车站疏导工作,减少疫情安全风险。同时鉴于春运期间临时改换行程旅客较多,车站及运输公司工作人员应及时留意,畅通改、换、退票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给期望归家的人情感的平复与关注。

  广大为了确保春运质量的工作者们用他们认真负责的真情凝结成了众多归家游子的平安路,春运路上,最好的陪伴是平安,最好的结局是到达,最暖的瞬间是“我平安回来啦!”(李晓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