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1 09:40 阅读量: 字号:

  年轻人要“自讨苦吃”,这体现的是一种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要自觉涵养“自讨苦吃”的精神,多在吃劲岗位、艰苦环境中经受磨练,在一次次摔打实践中成长成才。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社会利益交织复杂,群众诉求日益多元,矛盾凸显、难题不断,越是这个时候,年轻干部越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勇气,挑重担,干难事,在苦干实干中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越是难事,越是群众急切盼望解决的事情,解决了,就会大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而也会极大增强自身的工作成就感。自古以来,从来就没有不付出艰辛努力就取得成功的人和事,难事,确是成功路上的“拦路虎”,如果甘拜下风,难事就永远难,只有迎难而上,把难事变成“炼金石”,主动让自己在磨砺中经历考验得到升华,我们为之奋斗的各项事业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基层情况错综复杂、事务繁琐、问题丛生,常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何当好“下面一根针”,就需要年轻干部要摆正好心态,不畏“苦事”,迎“苦”而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多走村串户,多出入田间地头,多与群众拉家常,真正了解实际情况,面对困苦要敢于“亮剑”,练就过硬的本领,在迎“苦”而上中成长,磨炼意志,从而更好地为民服务。

  谈到基层,大家第一感觉是压力大、工作杂、加班多。主动请缨到基层的干部恐怕少之又少。然而,付出与收获成正比,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一个人的能力。年轻干部往往参加工作不久,社会阅历浅、工作方法少、应变能力弱是年轻干部进步的拦路石。想要加快前进速度,需要在基层中去磨练。在处理琐事中学方法、在联系群众中长见识、在突发事件中学本事,一步一步练就自己的过硬本领。

  年轻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真正立足岗位,敢为、想为、尽力为,把吃苦当“进补”,把岗位当战位,发扬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的工作作风,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战胜艰难困苦,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自己。(王艺萤)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