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注重做到“三不”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1 09:34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党员干部应当坚守的政治底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永葆政治本色,必须紧紧抓住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改造这个根本,突出解决好“为谁服务”这个核心问题,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筑牢思想防线,注重做到明事理“不妄取”。不妄取需要领导干部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自律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用一颗无欲无求的强大内心和毫不动摇的行动自觉加以抵制。如专题片《零容忍》胡怀邦、马林昆等人同孙力军一样都患上了思想“软骨病”,信仰迷茫、精神迷失、行无所止,走上了害国害民害己的不归路,最终落得被党和人民唾弃的下场。深刻剖析了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忘记初心使命、政治底线失守,严重缺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思想根源。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加强思想品质锤炼,遵纪守法,谨言慎行,锻造“三省吾身”的行动自觉,时刻谨记为民谋利的为官之道,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政治信仰,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坚决杜绝“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金钱,不讲原则”的现象,用坚定的信念为筑牢思想防线添砖加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廉洁自律的意识。

  涵养浩然正气,注重做到重名节“不苟取”。不苟取是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注重名节,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也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把高尚的浩然正气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只有涵养浩然正气才能够锻造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恪守廉洁奉公的定力,以及有时刻挺身而出的魄力。党员干部重名节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廉洁从政作为生命线,时刻自重自省,做到不坏规矩不留污点,不搞特殊不失威信,不谋私利不失民心,只有我们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涵养浩然正气,诚信务实,我们的人民群众才能够真心拥护。党员干部要时刻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蓬勃朝气,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昂扬锐气,始终保持善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自觉遵纪守法,注重做到畏法纪“不敢取”。不敢取是廉洁自律的底线,敬畏法纪,就是要把法纪当作信仰,尊法守法,做到心有所戒;就是把法纪当作红线,不逾越,把法纪当作底线,不触碰,做到行有所止;就是要始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要坚持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坚持做到不逾规,不越纪,只有这样才能把防止自己滑向违法违纪的深渊。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要真正把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言行指南,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做到知晓为官做事尺度,管住自己,以法筑堤运行权力,扼守分寸,不逾矩,习惯在受纪律约束和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陈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