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对涉疫保供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0 18:4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记者在今天(1月20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在食品经营许可护、知识产权领域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在全市复工复产市场秩序方面加强整治。

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根据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实现快审、快批、快办。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网上“零见面”审批,引导和鼓励企业领取电子证照,对暂不具有电子证照的事项,采取邮递送达的方式发放纸质证照。对事关保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审批事项,采取集中办理,告知承诺等方式进行办理。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繁

  全市食品经营企业许可证在2021年12月23日至本次疫情解除后90个工作日内有效期届满,申请延续许可的,如企业承诺生产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可免于现场核查。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2021年12月23日以后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到本次疫情解除后90日内。

  开展知识产权特派员“入园进企”公益服务活动,建立中小微企业“一对一帮扶”和“集中托管”机制,帮助企业申请注册专利、商标。推行“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通过网上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辅导和业务办理等事项,积极争取并落实国家、省、市奖补政策。

  对复工复产企业优先安排,先检验设备,后审查资料。因疫情无法按期检验的,使用单位书面向检验机构申请延期检验。推行电梯告知、注册登记、报检线上便民服务,让群众“零跑路”。建立疫情防控保障单位、车站、商场及复工复产企业检验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检验。

  从严查处涉企乱收费、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防控物资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在严肃查处恶意违法案件的同时,鼓励使用现场责令整改、警告、提醒教育等手段,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