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反腐在路上,永远不停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0 09:06 阅读量: 字号:

  1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长期以来,年关被坊间形容为“廉关”。能否守住这个关口,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讲无疑是一次严峻考验。在虎年春节前夕,中纪委十九届六次会议召开,释放出强烈信号——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知敬畏,行有止,注重锻造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约束好自己,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配偶,保持廉洁定力。

  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客观必然要求。打铁须先自身硬,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之所以没有变质,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能够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不渝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斗争,对各种腐败行为采取了“零容忍”态度,不管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惩处了一大批腐败分子,深得党心和民心。腐败不除,党无宁日,国无宁日,严惩腐败分子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勇气和信心,是进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腐败挡道,国家建设就不会顺利进行。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是关系到执政党兴衰存亡的头等大事。党的作风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党的未来发展方向,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刻不容缓。从严治党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啃“硬骨头”,敢于碰“雷区”。只有对各种腐败行为采取严厉打击高压态势,才会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社会氛围。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格管束,党员领导干部才会知法度,心存敬畏,不敢轻易地“越雷池”。

  只有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才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彰显执政为民理念。腐败行为侵蚀党的肌体,损害群众利益,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清除腐败,对各种腐败行为采取“零容忍”,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设置了一条条“高压线”,八项规定的制定出台,“反四风”的要求等,都明确地提出要守好官德,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对腐败采取零容忍,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会长治久安。这样的政党才会有希望。

  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是保持政党先进性先决条件。兵看兵,户看户 ,人民群众看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中高级干部,能否以上率下,起到一种模范和标杆作用,尤为关键。权力失去监督必然导致腐败,必须把任性的权力关进法律的笼子里。要充分发挥好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对领导干部实施全程监督,防止权力任性。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十四五”规划能否如期完成,事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全党同志要以中纪委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保持廉洁定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李红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