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躬身实干,打好基层工作组合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9 18:19 阅读量: 字号:

  2021年对中国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全体国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抗击疫情,勇战洪水,排除万难,砥砺前行。在维持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前提下,党和国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躬身实干,进一步做实做好基层工作,以铿锵有力的笔触续写党的百年华章。为人民着想,为社会解忧,党员要冲在前面,干部要当好任劳任怨的领头羊,想方设法,打出一套增强基层工作实效的组合拳。

  筑牢基层工作要心存大爱,着眼全盘。从一村一户的脱贫致富,到一山一寨的环境保护,从南水北调到区域统筹,从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到复兴号跨江穿隧,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从西部振兴到中部崛起,基层无处不在,基层工作牵系着千家万户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筑牢基层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心怀大爱,心底无私,心甘情愿,同时更要具备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能够站在高位看基层,着眼全盘,用自身日常琐碎的平凡工作为国家整体发展服务。

  做实基层工作需千头万绪,深入一点。一幅宏伟蓝图的绘就需要一笔一笔的创作,整部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需要关注每一颗螺母。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有锥子精神,要有深耕意识。不畏复杂繁琐,无惧艰难险阻,学会抽丝剥茧看问题,养成深入思考好习惯。思则睿,睿作圣。通过深入思考,实地调研,找寻解决难题的适宜方法;发挥深耕意识,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探索富国利民新举措。只有脚踏实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才能听民生疾苦,解民之所难,才无愧于党和国家的信任与重托。

  做细基层工作必躬身实干,倾力服务。国家发展在基层,民族复兴靠百姓。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国家要求基层工作者要从我做起,躬身实干,提升服务意识,做实做细手头每一项具体工作。要求年初有规划,年里有落实,年末有问效,从细微处逐一核对党员干部的预期设想是否兑现,先期计划能否圆满完成。倾全身之力,服务基层各项工作,是党和国家交付给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工作,更是我们应在肩头自觉扛起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放眼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百业兴盛,百姓安乐,这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耕耘与忘我奉献。未来,挑战犹在,双脚踏在基层工作的路上,我们务必心怀大爱,提高站位,沉思深耕,竭力实干。(章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