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浐灞生态区:中风险区全部清零 20条加大复工复产力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7:30 阅读量: 字号: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韩涛)今天(1月15日)下午,在西安市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7场)上,记者了解到,目前,浐灞生态区4个封控区、4个管控区均已解除,5个中风险区全部清零,社会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了基础。

  民生保障等正常后营业后实行闭环管理文化娱乐场所继续暂停营业

  当前,浐灞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过渡期,在原有政策基础上,依照《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区域调整方案》要求,坚持“规范有序、逐步放开”原则,调整确定5方面措施:

  居民有序外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人员管理由“人可出户,不出小区”转为“个人防护,少出不聚”。每户家庭每2天可派1名成员,持小区通行证,在生态区范围内采购必要生活物资,于2小时内返回。对于特殊人群按照政策规定予以相应便利。

  严格外来人员管理。认真遵照落实外防输入等有关规定,对外来人员依规管理。凡属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实施管控。

  规范开放场所管理。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城市运转、民生保障行业有序恢复正常营业,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禁人员滞留聚集。文化娱乐体育场所、培训机构等继续暂停营业。

  做好个人防护。居民朋友要主动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落实防控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园办及社区严格实施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管控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

  全区设置便民核酸点 20条扶持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力度

  在复工复产方面,浐灞生态区按照“压实责任、梯次有序、保供保民、重点先行、流通缓行、聚集禁行”的原则,鼓励企业逐步复产,物流仓储、电商企业、配送网点提升配送能力,在原有生活必需品保供门店营业基础上,鼓励孕婴店、理发店、干洗店、烘焙店等经营场所正常营业、延长营业时间。

  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复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逐步复工复产。从业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到岗。在全区设置便民核酸点,助力复工复产人员核酸检测。

  加大企业帮扶政策支持,从推动复工复产、强化产业扶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20条扶持措施;加大现有惠企政策兑现,简化审批手续,支持企业稳定生产。

  加大资金保障支持力度,加强对疫情后需全面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民营小微企业、生活服务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发展。

  持续做好人力资源保障。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医疗救助、应急反应、扶持支持等,为促进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与智力支持。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