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第5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5 11:07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今天下午(1月14日),我市召开第5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临潼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累计治愈831人

  2022年1月13日0时-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39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截至1月13日24时,累计治愈831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208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5例、危重型1例。

  我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3个

  自2022年1月13日18时起,将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将莲湖区北关街道、莲湖区红庙坡街道、莲湖区土门街道、莲湖区枣园街道、莲湖区桃园路街道(不含西安航空学院)、未央区未央宫街道、未央区徐家湾街道、曲江新区保利春天里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3个,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好,但防控形势越是向好,越要绷紧情防控之弦。

  航天基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 迅速恢复辖区经济运行正常秩序

  本轮疫情以来,航天基地坚持“四个突出”,综合施策,精准防控。目前,航天基地全域为低风险区,为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复工复产,航天基地紧盯疫情防控态势,突出保障改善民生、航天军工、大型工业骨干企业3个优先先。保民生基本,保国家重大项目,保工业基本盘,由点到面逐步推行。同时采取逐步有序,优先保障民生;严格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加大帮扶力度三项措施助力区域复工复产。

  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工作基调,为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切实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畅通等问题。科学编制防疫防控工作预案,优化防控流程,统筹做好源头防控、核酸筛查、人员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环节闭环管理,协助企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