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当婚期遇上疫情 她放下婚纱披“战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4 20:17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老板,这几天你们可得注意防护,扫码测温消杀不能放松。”1月13日,宋金坤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对营业中的药店和食品经营单位例行检查时,不厌其烦地提醒各个商户。

  “放心吧,新娘子,等疫情一结束,我们就去喝你的喜酒。”几位认识她的经营户笑呵呵地和她开着玩笑。

  宋金坤是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新合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面对疫情,她毅然推迟婚礼,投身到防疫工作中。“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单位要正常运行,我们既要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又要保障这些场所零感染,为西安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12月23日,突出其来的疫情,使西安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一天,也是宋金坤原定的婚礼举办日。此前几天,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宋金坤原定在宝鸡举办的婚礼也日益迫近。此时,酒席已经订好,亲戚朋友也已通知到位,婚假也已经请好,一切准备就绪,只等跟爱人回宝鸡共赴婚礼。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她和爱人商量后,提前打电话给家里说:“婚礼推迟举办,我要参加防疫工作。”

  疫情来得突然,推迟婚期、延期酒席、告知亲友等一摊子事情,她也只能交给家人处理。此后的二十多个日夜,宋金坤和新合市场监管所的“战友”们一道,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新合市场监管所只有9名监管人员,疫情防控最紧要阶段,虽然得到了分局机关数名下沉干部的支援,但人力依然捉襟见肘。他们除了要负责新合街道、水流街道内的各类市场、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各项检查,还要负责中源汽配港、大明汽配城两个封控管理点的防疫任务。两个管理点内,滞留着近千名经营人员。

  原本作为所里内勤的宋金坤,在疫情防控中忙完内勤忙外勤、忙完保障忙业务,马不停蹄奔波在疫情防控各个“战线”。

  每天一大早,宋金坤和同事就来到了中源汽配港、大明汽配城两个核酸采样点,将防护服、消毒液、检测试剂等物资分发到每名工作人员手中。宋金坤说:“每个核酸筛查日前夕,我们都要去对接物资,有时候要忙到凌晨2点多。第二天通常清晨六七点,就要着手把保障物资配送到采样点。”

  有时筛查任务紧急,宋金坤也要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增援医护人员。

  核酸筛查保障工作完成后,宋金坤还要去做防疫外勤工作。“我们每天要到新合街道、水流街道等区域,对营业中的药店、食品经营单位等例行检查。”宋金坤说,“西安防疫,离不开生活物资保障,这些经营场所人流物流大,是防控重点区域。”

  “老板,你这个价签都看不清了,快换一个、要明码标价。……”这些天,宋金坤不厌其烦地提醒各个市场商户规范经营。

  虽然工作重心放在了防疫一线,但所里内勤的本分还要恪守,上传下达、协调沟通、文件接收、报表填写等千头万绪,内勤、外勤兼于一身的宋金坤,仍有条不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能为自己所在城市出一份力,以后回想起这段抗疫经历,会让我都觉得推迟的婚礼更有意义。”宋金坤表示。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