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决战决胜,奋斗春暖花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12 09:21 阅读量: 字号:

  古城西安新一轮疫情时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同心战斗和各地八方的鼓励支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增感染人数明显下降,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曙光终现、胜利在望,更需要我们牢牢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战果,更加审慎、严谨地坚守好各自的防控阵地,科学严密地做实群防群控,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和行动,决战决胜此次疫情阻击战!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泰民安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期愿与奋斗。面对危及人民生命健康、破坏社会正常秩序、阻碍国民经济稳步发展的疫情“魔鬼”,恐慌逃避于事无补,只能依靠我们的团结斗争、全民防控。疫情人传人的特性,注定这就是一场必须全民携手上阵的人民战争,只要我们始终听从党的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部署,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懈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必将迎来抗疫的再次全面胜利。

  

  慎终如始坚持“外方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共筑好铁一般的“防疫大堤”,就需要我们坚持相信科学、积极举措。既要有的放矢地精准施策、更要谨小慎微地做实做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究其根本亦是一种传染力强、危害性大的呼吸道传染病。其传染扩散亦需要感染源、传播渠道和易感人群这三个必要条件,只要我们有针对性地做好科学防控,做好疫情监控排查、减少人员集聚、做好个人防控和环境消杀、不断加强自身身心健康的免疫能力,高质有效地防未然、治未病,万众一心、科学合理地做好群防群控,疫情就难以肆虐,通过精细落实“动态清零”的科学举措让疫情实现可防、可控、可消灭。

  

  以“陶瓷店里抓老鼠”的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手硬。做好疫情防控的终极目标仍是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利益的安全与巩固发展,长远来看,疫情仍是场持久战,人民的基本民生必须保障、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还需要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来创造条件。所以,在疫情防控中,我们仍需把握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精准”,不能以懒政、怠政的态度轻易搞“一刀切”的过度防控,而更应审时度势、统筹兼顾在保障基本民生的前提下做实做细科学防控,对已发现的疫情精准快速响应、追踪阻断,对已排除的区域有序放开、复工复产,力求在防控工作中将对人民群众的生存、发展负面影响做到最低,尽量避免出现基本民生保障不力甚至社会停摆现象。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无坚不入、无难不克!只要我们始终相信党、相信人民,大力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勠力同心坚决同疫情斗争,以各自的“匹夫担当”做实群防群控,团结凝聚、共谋共举,决战决胜抗疫之战,就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阻挡共和国发展前进的步伐!

  梦想之花定会在奋斗的汗水浇灌中绚丽绽放!寒冬终去,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文:李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黄坤